月上柳梢(备考慢更ing)

【开端观影体】平凡 1

【】为观影空间显示字样

加粗部分为剧中内容

第一次写观影体,我努力不人物OOC

观影群众安排:

23次循环中的警察局众人首先进入(杜劲松、张成、江枫、余雷、叶倩),李诗情肖鹤云打电话提供线索,老张在警局门口接他们进去的时间段。观看片段:第11集(23次循初始部分,两人到站下车后确认爆炸情况片段)、

19/20次循环中的乘客们(包括司机王兴德与陶映红,但两人无法离开座位)共8人;循环结束后的李诗情、肖鹤云双方父母;15次循环中,讯问肖李、卢笛后从他们口中得知循环的江枫。

24次循环中,炸弹爆炸后进入医院的肖鹤云与李诗情进入(身体进入待机状态,前期处于沉睡中,后面才会醒过来)

观看片段:主题曲MV

MV结束后,从第一集开始进行正片播放。


 


这一头,张成刚提醒完江枫办案时要稳住心神,就见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走了过来。男生戴着眼镜,看上去斯斯文文的,身边穿着蓝色衬衣的女孩子看着年纪也不大,学生气十足。俩人看着似乎没什么特别的,但张成在他们俩的身上莫名的感到一丝违和,具体是什么,他也说不上来。

 

“你好。”男生首先向他打了招呼,他伸出手回应道:“你好,你叫肖鹤云?”

“对”

“电话是你打的,你叫?”

“我是李诗情。”

“我是市局刑警支队的队长张成,这是我的同事小江……”

 

张成发现了这种违和更强了。他们应当是第一次见,但,从这两个年轻人的眼神中,却在一瞬间察觉出了几分熟稔?那是人在对待熟悉的人时才会有的情绪。不只是对他,在介绍江枫的时候,他们同样如此。虽然只有一瞬间,但他的的确确感受到了。

转过身,张成领着他们进警局,进门的瞬间,眼前突然一黑,回过神时,他发现自己已经不在警局里面,而是身处在一间屋子里。

“师父!”江枫下意识地叫着张成,连忙走到他身边问道:“师父你没事吧?这是什么地方?我们刚才不是在警局门口吗?怎么突然到这里来了?”

“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先别急,冷静些。”张成眉头紧皱,见着江枫一副焦急的模样,低叹了口气安抚他。转头一看,刚才跟在他们身后两个年轻人不见了,还没来得及说话, 身边又出现了几个人。

“老张?这是怎么回事?这里是什么地方?”是这杜劲松的声音。张成顺着声音看过去,发现杜劲松、余雷、叶倩站在不远处,三人脸上皆是一副疑惑的神情。

杜劲松原本在办公室内给叶倩和余雷安排工作:等一下证人到达会议室后,叶倩跟着一块去做笔录,余雷则是在证人问话结束后就出去进行走访。没想到话说到一半,他们突然间就到了这个地方,而原本在警局门外的张成和江枫也出现在了他们面前。

“张局?这什么情况?你们再怎么也到这里了?我和师父刚刚接到了证人,正要进去的时候就跑到这地方来了。”

“那怎么就只剩你们两个了?那俩证人呢?”余雷问道。

“这,我也不知道啊。”

三个年纪稍轻的刑警还处于懵圈的状态中,杜劲松与张成两人在他们说话时观察屋内的情景:屋子四周密封,没有任何的窗子和门;他们不远处有一块巨大的投影幕布,幕布前摆放着十几张椅子,除此外再没有别的东西了。

“张警官,杜局,你们看,那个屏幕亮了。”叶倩眼尖的发现屏幕的动静。

“走,过去看看。”

屏幕亮起,一个巨大的莫比乌斯环出现,有两个小球在沿着它的边缘不停地运动着。

“这是,莫比乌斯环?”叶倩有些迟疑。

“叶倩,你知道这是什么?”

“我之前有在一些书上看过,这是一个数学里无限的图样。在现在很多小说和书里它象征着循环往复、永恒与无限。”

“循环无限?”张成低声重复着这几个字。不知为何,对这个词他有些异样的熟悉,好像在哪里听过一样。

屏幕上的图案渐渐消失,转而有字浮现。

“你们看!上面有字出来了!”

【此处为异次元观影空间,请几位坐下。】

“观影?你是什么人?带我们来这里做什么?”杜劲松首先发问。

【我并无恶意,带你们到这里只是想让你们知道一些真相。】

“没有恶意?我们现在正忙着查案,十几条人命啊!没时间在这里和你耗!”急脾气的江枫忍不住了。公交车爆炸一案,他们正忙得焦头烂额,哪来的闲工夫观什么影。

张成伸手按在江枫肩上,让他冷静下来,他的注意力停留在‘真相’二字上,出声问道:“真相?什么真相?是和这一次的爆炸案有关吗?”

【是】

“我们要怎么样才能出去?这次的爆炸案不是小事,如果我们在这里呆上十天半个月,那外面怎么办?”

【只要观影结束就可以离开。外面的时间不会流动,当观影结束后,你们出去将会回到相应的时间段内】

几人面面相觑,杜劲松揉了揉眉心,叹气道:“先坐下吧,无论如何,现在我们也没有别的法子出去。”

他们就近找了座位坐下,心里的防备丝毫未减。

 

片段开始

“……要不这样,咱们下一站,先正常到站下车。从长计议。”戴着眼镜的男生面带担忧,征询身边的女生。

女生侧身斜倚着座位的椅背,眉头紧皱,难过、失望、悲伤……脸上的情绪复杂,转头看了眼旁边的人,轻轻点了头,没有说话。见她仍是情绪低落的样子,男生安抚的拍了拍她的手臂。两人看向前方,神色严肃中带着戒备。

公交车到达了抵达站点,两个人快步下了车,不时转头看向开走的公交车。

 

“这不是刚才的两个证人吗?”江枫惊讶的说。

 

画面一转,刚下公交的两人此刻站在人行天桥处,李诗情背靠着栏杆在思索些什么,肖鹤云则紧盯着前方,仿佛在等待什么。

“……按照常理,司机不应该在那样的情况下,把我放下去。可他就是开门了。这说明,他是有意想让我下车,那他肯定是想要救我呀?”

“如果他真的是良心未泯,存心救人,就不应该让那女人上车!”男生转头看向面前的女生,看见她面上显而易见的难受与失落,抿了抿唇:“是,他可能是对你动过恻隐之心,放你下去过两次,但爆炸还是发生了呀。”

……

前方传来一声巨响,肖李二人顺着声音看过去,沿江大桥上出现巨大的爆炸火光,爆炸处有浓烟缓缓升起。肖鹤云看了看手表的时间,分针正好在45分处。

“看来我想的没错,这是我们第一次在车下,看见没有任何人干扰的情况下会发生的事。”他看着爆炸地点,语气肯定:“一点四十五分,车在桥上爆炸,这就是他们原本的目的!”

 

播放片段结束,五人都已经震惊的说不出话来。短短几分钟的片段,透露出来的信息太多了。爆炸发生后,他们从45路公交车沿途经过的监控中就看到过两人下车的部分,而从肖李二人刚出现,他们就明白,这是公交车爆炸前的视频,但同时他们产生了疑惑。爆炸明明还没发生,为什么肖李二人就好像已经知道了会发生爆炸一样?既然知道了会爆炸,为什么不告知司机以及其他乘客一起下车?他们在车上看着某个地方时,为什么会流露出戒备的神色?

到了后面两人在天桥上的对话就令他们更加感到不可思议。从监控上看,在沿江东路之前,肖李二人根本就没下过车,那么肖鹤云口中的‘司机两次放李诗情下车是怎么回事?’而爆炸发生后,肖鹤云的那些话,使他们的疑惑到达了极点。

“这是什么意思?什么叫‘第一次在车下’?难道爆炸发生了不止一次?”叶倩率先发问。但这句话才刚说出口,她就自己给打了回去。爆炸不是小事,如果之前就发生过,刑警队不可能一点消息都收不到。

张成与杜劲松整理着从视频中得到的信息,疑点太多,视频给出来的信息也并不够全面。结合他们在到这里之前的信息点,只能确定这一次的公交车爆炸案是一场早有预谋的犯罪。而肖李二人应当知道凶手是谁,所以才会在车上那么戒备。但既然如此,为什么他们不通知警察?肖鹤云为什么会说出最后的那几句话?

肖鹤云,李诗情。这两个人在这次的爆炸案中,到底担任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?


评论(7)

热度(869)

  1.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