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上柳梢(备考慢更ing)

【开端观影体】 平凡4

乘客们的背景确定为第20次循环时间线。

思考平行世界论思考到魔怔了,删掉了一堆的内容。

本来想争取这里把第一集全写完的,结果还是留了点尾巴。下一章尽量写多点。

对于灵感的需要,我得把开端再重头看一遍,否则真的要没灵感了(叹气)。

最近在家休养,码字时间会变多,但也不会太充裕,争取把更新时间稳定下来吧。

然后兴致一来,要开新坑。




一句‘梦中梦’,不只是屏幕中的张成懵了,观影室中的其他人也一瞬间如同宕机一般。几乎所有人的第一反应都是:这姑娘是不受啥刺激了?

 

【警官愣怔的模样在李诗情的意料之内,任何人突然听到这么一句话都会有这样的反应,如果她不是这件事的当事人,只怕她也不会相信这么一个违反科学唯物史观事情。

眼前的女孩有些迟疑,眼中满是怕不被信任的担忧。张成迅速回过神来,拿出手机询问李诗情是否能够录音,在得到了肯定的回答之后,打开了录音让她继续说下去。

“事情是这样的……”

……

病房内,李诗情慢慢地讲述着自己的经历,张成默默地听着,期间一直在观察李诗情的表情与动作;病房门口,江枫有些不耐地看了看手表,余雷倚着门做笔记。

“……我迷迷糊糊地,像是,被一阵手机铃声给吵醒了……”

随着李诗情的讲述,就像是回放一样,画面变成了李诗情记忆中的场景,女孩脸上带着初醒的迷茫朦胧,眼睛还未完全睁开,车子突然一个急刹车,重心偏离之下,李诗情与她身边的男孩子同时向前倒去,直直的撞上了护栏。与此同时,一阵强光夹杂着灼焰高温袭来。

“然后呢?”

“然后,然后我就感觉我整个人什么都看不见了,我就感觉,我整个人都飘起来了!特别轻盈的感觉。”

“然后,然后就是第二次,”女孩眼中满是忧惧,惶惶不安地看着面前的警官:“第二次我醒来以后发现……我还是在公交车上……”

……

“……但这次,比之前更真实,更明确。我可以清楚地感觉到,这是爆炸!我坐的公交车爆炸了!”

门外的两名年轻警官此刻已将不耐与烦躁都表现在了脸上,但坐在病房内张成却是不露声色。李诗情正要往下说,耐力已达极致的江枫暴躁开口:“李诗情,请你认真点儿!有话能不能好好说!在这跟你耗一下午了!”】

 

“小江!”屏幕内屏幕外的张成同时开口,画面内的张成将人调开,但观影室内的张成已经开始数落起自己这‘不省心’的徒弟了。对比起身旁同样不耐烦,但却忍住没有开口打断的余雷,江枫这表现让张成连连摇头。就这么会儿已经犯第二回了,这个江枫,什么时候能让人省点儿心?有疑点要提出质疑是不错,但这语气得改!

一旁的叶倩看着江枫耷拉着脑袋被数落,心中暗自摇头。就这暴脾气,回回都要说,回回都不改,典型的‘对不起,我错了,下回我还敢’,每次一块搭组的时候都要气她几回。

 

【“张警官……你相信我说的吗?”也许是被江枫吓到了,也许是自己也实在无法相信这段经历,李诗情小心翼翼地询问着面前的人,想要明确他的态度,又或者,是在问自己。

病床上的女孩此刻因惴惴不安而通红的眼眶与不自觉交握的双手,让她整个人看上去就像只突然被惊吓到的兔子。张成面对她的目光,只是摇了摇头。

“那我,还要继续说下去吗?”

“你已经醒来三次了,继续。”

 

疼,很疼。此刻的肖鹤云只觉全身上下没有一处地方不疼的。要说哪里最疼,他说不出来,因为到处都很疼;他也没法说。

皮肤火辣发麻,骨头也疼,最令他难受的,是嗡嗡作响、什么也听不见的耳朵;是每一次呼吸时,堵塞灼热、令他喘不上气的胸肺;是每一次生理吞咽时,刺痛干涩的口腔。

 

 

画面随着李诗情的讲述而变化。

再一次醒来的女孩此刻意识到了自己的处境,接连两次的爆炸把她吓到了。

她先是去按紧急按钮,但却没有任何的反应,她不死心的连按了好几下,然后去拿上方的逃生锤,谁知刚一拿下来,车内便铃声大作,把她吓得一怔,在她还没反应过来时,车子又一次炸了。

第四次醒来,李诗情这一次直奔车门,她不停地拍打着车门,叫喊着她要下车的话语,声音几近崩溃。她疯狂的举动惊到了车上的其他人,其中两名乘客将她从车门边拽开。人在危急时刻总会爆发出惊人的力量。李诗情虽然小小的一只,力气也不大,但在现在这种精神极度惶恐、攸关性命的时刻,两个大男人与她的力气居然只高一截,差点没能拉动她。

可就在三人纠缠之时,高温袭来,熟悉的灼热感让李诗情明白,车子又炸了。】

 

“我滴个乖乖!这也太吓人了!小姑娘怕不是魔怔了吧!”药婆受到了惊吓,颤抖的手连连抚着自己的胸口。

卢笛瞪大了眼睛,看着屏幕内的李诗情仿佛意识到了什么,眼神‘放光’,嘴里嘟囔着什么,但谁也没听清。

在场的警察们在看到紧急按钮的那一幕时,全体意识到了不对劲。公交车的安全检查项目一向是重中之重。出车前、行驶中、出车后,都要检查车上所有的安全项目。紧急按钮若是出了问题,在没有修复好之前,这辆车根本不可能从始发站出来。怀疑的目光再一次落在了一直沉默不语的司机身上。

 

 

【再一次睁开眼,已经空了大半的公交车,模糊中眼熟的乘客,这辆车与以往一般无二,在别人眼中只是一辆普通的公交车,但此刻,在她眼中,它是冥河上的黑船!她知道,又回来了,又开始了……

第五次。

这一次李诗情终于冷静下来了,她意识到强行下车是不可能的,她不停地思考着如何才能下车。

 

许是因为李诗情此刻的模样太过糟糕,她身旁的男生以为她有哪里不舒服,在包里翻找什么东西,结果却不小心撞到了李诗情的胸口。

这一幕,异常熟悉。

……

“叔叔!我,我心脏病犯了!你,你能送我去医院吗?”

……

车上的乘客们多数都表示过桥将人送到桥另一头的卫生站,只有原本坐在李诗情身边的男生表示让司机开门,他陪着李诗情下车打120去医院。李诗情原以为终于能下车了,没想到车上的其中一名乘客表示自己有药,可以救急。

吃完药的李诗情满心焦虑却又无可奈何,她就这么坐着,看着公交车与突然出现的外卖车出现,车子猛地左转,与另一边的油罐车相撞,然后爆炸。

当听到李诗情说到‘外卖车从右边出来’的时候,张成原本平静的表情微变,他暂停了录音,走出去向余雷确认李诗情有没有从他们那里得到了事故的细节,在余雷否认后,安排他去核查李诗情是否有从其他渠道得知事故细节的可能性。而他则调整好心绪,再次回到病房内。

李诗情很明白,自己的经历太过荒谬,可她的的确确的经历了,每一次的爆炸所带来的疼痛是真实的,即便是现在,只要一回想起来,那种被灼烧的痛感便令她忍不住颤抖。

面对李诗情急切的话语,张成没有正面回应,他想了想刚才李诗情说的话,询问她是否还有后续?

“还有,第六次。”

这一次发生的事情,正是屏幕上出现的最开始的场景,促使李诗情与肖鹤云下车的‘色狼事件’。】

 

“等一下?根据李诗情打的报案电话,还有这些乘客们的说法,公交车上有人携带炸弹,意图引爆。可为什么在第四、第五以及第六次里,公交车却是遇到了交通事故呢?”叶倩在这里提出了疑问。这也是在场很多人感到不解的地方。

余雷看了看手中的笔记,提出了某种可能性:“有没有可能,就是在炸弹爆炸之前就遇到了车祸?”

杜劲松皱眉,提出了反对意见:“这里不对,有三个不自然的地方。第一,在李诗情回忆中发生车祸的十字路口是车子上桥之前的必经路线,如果公交车会在十字路口发生车祸的话,那么在我们这一边所发生的爆炸中,为什么车子避开了这一场交通事故?第二,在这个时候,李诗情似乎没有提到任何关于炸弹有关的线索,她说第五次醒来中,清醒的看到了‘爆炸的全过程’,此刻她所指的爆炸,是十字路口的交通事故,而对于车上的炸弹,她就像是完全不知情一样。第三,李诗情第一次和第二次醒来时听到的那个铃声,在后面几次没有出现。”

众人陷入深思,的确,矛盾点太多了。

“循环!是循环!”此时,进来空间后一直没说过话的卢笛开口了。

看着卢笛一副热情高涨的模样,张成问道:“循环是?”

“就是她在公交车爆炸的这个事件里不停地在循环重复啊!你看,她一次又一次在相同的地点,经历相同的事情!这不就是无限循环吗!不过现在还没到八月份啊?”

“八月?为什么这么说?有什么关联吗?”张成问道。

“因为八月才是循环的高发期啊!”

“为什么八月是高发期?”

“你把阿拉伯数字的八翻转过来看!”

“……”全员无言。

卢笛若有所思的摸着下巴低声自语:“不过这女生一次又一次的经历同样的事情,偏偏又有各自的差异,我感觉和平行宇宙也有关。难道,她这是在不同的平行世界穿梭?”



==========分割线============

这里是被我删掉的花絮,你们当看着玩先吧,脑子一抽就给写上了,当打发时间看看就好。


接文尾:

“平行世界又是怎么一回事?”

“就是从世界分离出去的另一个世界,和我们生活的世界既相同又不同,并且不止一个!多个平行世界共存!”虽然卢笛讲的很兴致勃勃,奈何太抽象化,在场众人逐渐呆滞的眼神透露出他们此刻的心理活动

“那个,有没有比较好理解一点的说明方法,你这讲的太抽象了!”一哥打断了滔滔不绝讲述着‘平行世界论’的某中二少年。

“举个例子来说,当我们在做选择题的时候,不同的选择会出现不同的后续走向。余警官,你手上的本子和笔能借我一下不?”被打断的卢笛注意到其他人脸上那简直可以‘具现化’的黑线与问号,便换了种方式来给他们解释,他向距离最近的余雷借用了本子和笔,在上面边画便说明:“就像这样,假设说我在思考今天要不要出门,在这个时候,根据我的选择就会分支出两个不同的世界:世界A,我出门了;世界B,我没有出门。由于选择不同,引发的后续也不同,以我做出选择为时间点,演化成了两个不同的世界。”

“那照你这么说,如果每一个都能演化出不同的世界,岂不是会有无数的世界产生?”

“对!比如你看她前几次循环里的差异,1、2是相同的一个发展,她没有作出不同的行为所以没有改变;后面的改变就在于,前两次的铃声不见了。还有,像我们现在所在的世界进行推断,刚才屏幕里的内容是我们所有人都没有印象的,也就是说,它是发生在其他平行世界中的事情。而我们所在的这个世界,它单独出来的一个独立发展线。假设分支点在于,李诗情是否想到阻止爆炸的办法了,我们这个世界就是李诗情想到了阻止爆炸的办法而延伸出来的世界。”

 (感觉这里我给卢笛开挂了 )(・ω・`ll)


评论(17)

热度(305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